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索罗斯加码癌症医疗 伊坎抄底移动广告

2015年05月08日 07:3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每经实习记者 黄修眉

  美国投资大佬的动向一直受全球关注。巴菲特才力挺了A股价值投资,另两位殿堂级投资者就被曝出新动向。“金融大鳄”乔治·索罗斯入手拉达斯癌症治疗公司PlasmaTech Biopharmaceuticals(以下简称PTBI)5.17%股份;“华尔街之狼”卡尔·伊坎在3月底再次入手移动广告服务商VOLTARI 29.8%股份,两只股票盘中应声大涨。

  在国内,癌症治疗概念一直受到关注;站在“互联网+”风口的移动广告概念股利欧股份更是表现亮眼,收购两家互联网公司后,昨日复盘一字涨停。

  美癌症医疗股暴涨

  5月5日,股价一直不足3美元的PTBI跳空高开,盘中最大涨幅一度超过170%,最后以5.97美元收盘,涨幅达108.7%;该股次日再度暴涨79%至10.66美元,截至昨日,其市值已至6376万美元。

  究其原因,该公司股价暴涨与“金融大鳄”索罗斯的看好无不关系。《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索罗斯曾在去年第四季度首次买入PTBI 25万股,后又在今年4月22日买入117万股。截至目前,索罗斯已持有该公司258.7万股,占比5.17%。

  据悉,PTBI的主要业务是为癌症病人开发等离子衍生疗法,其在血浆疗法和癌症维持疗法产品研发和商业化方面,进展迅速。

  受美国市场影响,癌症医疗概念股在国内已受追捧。长江证券分析师刘舒畅认为,国内生物医药股将继续发挥资本吸引功能,并随着产品进展找到利润新增长点。例如致力于生物医药的双鹭医药(002038,收盘价56.15元)2014年度表现平稳,实现收入10.13亿元,同比增长3.24%;今年一季度实现净利润1.79亿元,同比增长6.08%。刘舒畅表示,双鹭医药产品储备丰富,公司二线品种三氧化二砷、扶济复等产品具有较大潜力。

  此外,申万宏源分析师罗佳荣表示,海正药业(600267,收盘价20.95元)业务转型进度符合预期,抗肿瘤药物将迎来收获季。2014年年报中,抗肿瘤药销售额达9.7亿元,同比增加2.3亿元,贡献毛利8.4亿元占自产药品毛利总额的44.2%,毛利率高达86.6%。

  “华尔街之狼”盯上移动广告

  让素有“华尔街之狼”之称的卡尔·伊坎持续买入至绝对控股的,是一家上市后股价大幅跳水的公司。移动广告服务商VOLTARI(NASDAQ:VLTC)2010年6月上市时股价近百美元,当年末涨至最高点319.5美元,但此后股价暴跌至1美元以下。

  近日,伊坎披露自己于3月31日以1.36美元/股的均价,买入VOLTARI 400万股股份。据路透社报道,伊坎之前就已持有该公司29.8%的股份,目前共持股52.3%,成为公司绝对控股股东。截至目前,自伊坎控股之后,VOLTARI股价累计涨幅已超800%。

  伊坎坚定抄底的原因,或是因为,近年来全球智能手机的普及和基础通信设施的完善,加速了移动广告市场的爆发。而在国内“互联网+”的战略背景下,我国的移动广告市场也在加速扩张。

  据艾媒咨询4月30日发布的《2014~2015年中国移动广告行业研究报告》显示,中国已超越英国,跃居全球第二大移动广告市场。百度和阿里巴巴两大中国企业的全球数字广告市场份额已超过了多数美国同行,正在追赶谷歌和脸谱两大市场领头羊。报告称,2014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处喷发态势,市场规模达275.6亿元,较2013年暴增137.38%。

  中信建投证券分析师陶静就对《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表示,广告行业或是未来的万亿市场。陶静指出,过去五年传统广告复合增长率为10.01%,互联网广告则为52.84%;预计未来五年互联网广告市场复合增长率25%~35%,市场占比将提高至40%,具备4千亿的市场空间。

  5月6日,停牌三月的利欧股份(002131,收盘价31.23元)发布公告,斥29.12亿收购两家互联网公司万圣伟业和微创时代,欲进一步加强其在数字营销领域的竞争实力。昨日复牌后,利欧股份一字涨停。

  一位长期关注利欧股份的分析师表示:在处于春秋战国时代的数字营销领域,公司目前收购的上海漫酷、上海氩氪、琥珀传播、万圣伟业、微创时代,将成为利欧数字网络的五虎上将,帮助其扩张数字营销业务。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