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外资银行在华持续布局 关注“一带一路”商机

2015年05月07日 20:4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周建琳

  中新社南京5月7日电 (记者 周建琳)华侨银行(中国)江苏省的首家分行7日在苏州工业园区开业。至此,深耕中国90周年的华侨银行在华共设17家分支机构。

  华侨银行集团首席执行官兼华侨银行(中国)董事长钱乃骥在发言中表示,苏州工业园区由中新两国合作,有着特殊意义,布局于此,以期推动苏州和新加坡两地间金融服务的对接。同时,这也将进一步拓展该机构在长三角地区的业务覆盖。

  苏州工业园区于2014年6月获准开展新加坡银行机构对园区企业发放跨境人民币贷款等四项跨境人民币创新业务试点。截至2014年底,园区跨境人民币双向借款突破110亿元人民币。华侨银行(中国)有限公司企业银行部总经理陈在杰称,这也是该行落户苏州工业园区的重要原因。

  作为东南亚第二大金融服务集团,新加坡华侨银行对中国“一带一路”商机表达了关注。陈在杰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随着中国“一带一路”发展战略的实施,中国经济逐渐形成新的格局,这为企业“走出去”和“走进来”提供了更为广阔的空间。

  “东南亚在这个战略中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这为华侨银行集团发挥网络优势,在‘一带一路’互联互通中发现新的金融需求,为本区域客户提供全方位金融服务提供了发展空间。”陈在杰认为,“一带一路”带来的发展空间很大。

  据介绍,早在1925年,华侨银行就在福建厦门设立第一家分行。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