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下滑 收益"悲喜交加"

2015年05月06日 06:52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5月6日讯(记者蒋柠潞) 普益财富日前发布的银行理财能力排名报告显示,2015年一季度,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出现了小幅下滑,市场占比下降0.6个百分点至9.57%,而收益方面,各家银行发行的产品“悲喜交加”。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一季度,结构性理财产品发行数量减少99款至2013款,市场占比下降0.6个百分点至9.57%。

  在收益实现方面,结构性产品的收益实现情况对全国性商业银行的产品收益实现得分影响显著,2015年1季度有约一半的全国性商业银行都有数量不等的结构性产品到期,由于各家银行结构性产品的收益实现情况有好有坏,使得这些银行的收益实现得分表现出一定差距。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由于结构性产品的数量分数权重高于固定收益类产品,因而从一定程度上抵消了收益实现得分对风控能力总分的负面影响。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