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工农中交四大行五一节未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

2015年05月05日 07:31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刘 萌

  其它行“五一专属”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最高飙涨一个百分点,但这些专属理财产品的募集期也相对较长,实际收益率被打了折扣

  节日银行理财产品再露峥嵘。

  日前,多家银行推出“五一劳动节”专属理财产品,银行理财产品掀起新一波的高收益率热潮。近日,《证券日报》记者走访了北京地区多家银行发现,五一假期发行的理财产品收益率相比清明节假期有了明显上升。

  3月份以来,随着央行半年内两次降息,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持续走低,而股市火爆也使居民存款出现了向股市搬家的苗头。为应对居民对股市投资热情的高涨,把存款留住,银行加大了理财产品的发行力度。不少银行抓住五一假期时点,推出节日专属理财产品,部分产品的预期年化收益率甚至比平常高出了1个百分点。

  收益率走高

  据《证券日报》记者了解,多家银行为五一假日量身定制了理财产品。

  广发银行推出一款名为“广银安富”的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6%,此产品的投资期限为365天,起点金额为30万元。除此之外,投资期限32天,起点金额5万元的产品预计收益率也达到5.3%,多数产品收益率在5.5%以上。

  兴业银行北京分行推出“开放式3M-32004”投资期限90天,起点金额5万元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5.8%,投资金额超过30万元预期收益可达到5.9%。光大银行的“五一节理财”、浦发银行的“绿色环保计划”、北京银行的“五一节专属勤盈金系列”的预期年化收益率均达到5.7%,并且起点金额只有5万元。

  除此之外,中信银行、华夏银行推出的“五一”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也达到5.5%以上。民生银行“五一专享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左右。

  相比于股份制银行产品的火爆,五大行的产品显得有些冷清。反应最快的建设银行推出“五一节节高”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2%;而中行、交行、农行、工行并未针对五一节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

  《证券日报》记者咨询中国银行北京某网点的理财经理了解到,尽管上市银行已经出现了存款流失现象,但是由于银行的考核主要看季度末的存贷比,因此部分银行没有发行“五一专享”理财产品。该人士表示:“一季度末,中国银行曾经发行过较高收益率的短期理财产品,客户可以在二季度末重点关注银行的中短期理财产品。”

  民生银行一位理财经理也表示,相比于赚钱效应明显的股市,银行理财产品在面临降息、降准的背景下,收益率难免会出现下滑。在2015年货币政策以宽松为主题的背景下,银行理财产品的收益率在五一节后或许会下滑。

  同时,由于股市火爆,不少挂钩股市的结构性理财产品成为银行理财经理推荐的重点。

  募集期拉长

  尽管预期收益率高于之前在售的其他理财产品,但这些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募集期也相对较长,实际收益率被打了折扣。

  《证券日报》记者走访多家银行网点了解到,这些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募集期多在4月28日到5月4日,均跨越了五一小长假,在节后才开始真正计算收益,此前只能计算活期利息。虽然这些产品的募集期都延续到五一之后,但是很多产品在募集第一天就已经售完。由于认购金额有限,客户也不可能通过理财经理预留到募集期快结束的时候再购买,只能在募集期忍受低息。

  对此,某银行大堂经理提醒,在选择产品时,除了收益率,募集期限的长短也是要重点关注的部分。尽量选择募集期限较短的高收益率产品。如果资金闲置期较长,可以选择3个月以上期限的产品,这样不仅收益率相对高些,也能降低募集期对最终收益率的影响。

(责任编辑:向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工农中交四大行五一节未推出高收益理财产品

2015-05-05 07:31 来源: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