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万方发展拟涉足医药互联网

2015年05月05日 07:08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张 敏

  万方发展5月4日晚发布公告称,4月29日,公司与自然人白亭兰签订了《股权收购意向协议》,拟收购白亭兰持有的四川执象网络有限公司23.85%股权。此次股权收购事项尚处于初步商谈阶段。

  据了解,四川执象网络有限公司成立于2008年12月份,是由上海复星医药(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全资子公司上海复星长征医学科学有限公司与执象网络研发团队共同发起成立的互联网软件企业,公司于2011年获得国家级软件企业认证。公司主要从事医药网站建设与运营、药品零售行业互联网解决方案及配套运营、互联网药品交易平台建设(B2C 模式)、医疗卫生系统门户网站建设、配套软件开发等业务。2012年9月份开启与新浪的战略合作,全面负责新浪网新浪医药板块运营,并成为新浪微博医药行业产品推广审核方。2014年12月份与北京百度网讯科技有限公司已签署双边战略合作伙伴协议,合作方式涵盖百度直达号,百度健康,百度搜索等。公司主要运营项目为药店网、药店会员APP。

  万方发展表示,若此次股权转让能够顺利完成,公司将参股医药互联网(B2C模式)业务领域,有利于公司向新兴产业和新兴业态发展,符合公司的长期发展需要。

  据了解,此次收购方将以现金方式完成收购,有关股权转让的价款及支付条件等相关事宜,除本意向书作出约定外,由双方另行签署《股权转让协议》进行约定。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