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焦作万方大股东易主

2014年10月08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今日(10月8日),焦作万方(000612,收盘价10.36元)发布公告,披露公司大股东易主,原第二大股东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吉奥高投资控股有限公司 (以下简称吉奥高投资)增持公司股份成为第一大股东。

  公告显示,2014年9月29日,吉奥高投资通过深交所集中竞价交易系统增持焦作万方股票94.8万股,占焦作万方总股本的比例为0.079%。

  此次增持完成后,吉奥高投资共持有焦作万方2.07亿股,占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7.247%,为第一大股东,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则退居为第二大股东。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8月15日焦作万方发布公告称,与吉奥高投资签署《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协议》,拟以自有资金收购吉奥高投资持有的万吉能源100%股权,收购价格为17亿元。

  此外,根据交易安排,吉奥高投资将以所得价款用于购买焦作万方股票。吉奥高投资分别与大成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华夏基金管理有限公司、金元惠理基金管理有限公司、泰达宏利基金管理有限公司签署《上市公司股份转让协议》,拟按每股8元的价格协议受让上述各基金公司所持有的2.065亿股,占公司已发行股本总额的17.2%,比中国铝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的股份数量少94.8万股,转让总价款为16.5亿元。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