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中国铝业拟转让焦作万方17.3%股份

2015年01月06日 07:17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中国铝业(601600,收盘价6.70元)今日公告,根据证监会关于解决上市公司同业竞争、减少上市公司关联交易的有关规定,公司拟向非关联方转让公司持有的焦作万方(000612,前收盘价10.10元)2.07亿股无限售流通股,占后者总股本的17.25%。

  公告显示,中国铝业董事会已同意该计划,具体交易方案尚在筹划过程中,待交易对方确定后公司将及时披露,待公司股东大会审议批准并经国资监管机构同意后实施。

  据介绍,焦作万方2011年~2013年营业收入分别为59.69亿元、61.24亿元和56.16亿元;净利润分别为3.81亿元、-0.15亿元和2.63亿元。截至2013年12月31日,焦作万方经审计的资产总额为71.94亿元,负债总额28.67亿元,所有者权益43.26亿元。

  中国铝业表示,此次交易的完成将有效解决自2006年公司收购焦作万方以来,一直需解决的、与焦作万方的同业竞争的问题以及关联交易问题,有利于保护投资者合法权益、有利于公司健康可持续发展。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焦作万方于2014年12月29日以重大事项为由已申请停牌,12月30日又公告,公司全资子公司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万吉能源科技有限公司承担勘探任务的摩洛哥HAHA区块第一口钻井出现油气显示,因试油工作尚未进行,相关参数尚未取得,该信息可能引起股价异动,股票目前还在停牌中。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