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博元回应奇葩年报 公司5月15日起暂停上市

2015年05月04日 07:17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敖晓波)强制退市第一股*ST博元近日因披露了“无法保证年报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的年报而再度成为市场热议的焦点。昨天晚间,针对上交所发出的监管问询函,*ST博元作出回应称,公司被立案调查的相关事项均发生于2015年1月1日之前,不在本届董事会全体成员、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及本届监事会部分成员任职期内。

  4月30日,*ST博元公布了2014年年报及2015年一季报,在年报中,“无法保证年报报告中财务报告的真实、准确、完整”的一句描述令市场哗然。对于这样一份奇葩的年报,上交所也向公司下发了问询函,要求公司对相关事项进行说明。对此,*ST博元5月3日晚间公告,称公司已于5月3日回应了上交所的问询函。

  公告称,年报中出现上述陈述,主要是因为公司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全部成员系经2015年1月23日召开的公司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选举产生,除监事徐旅、程靖、周辉朋外,其余人士作为候选人此前均未曾在公司履行任何职务。公司被立案调查的相关事项均发生于2015年1月1日之前,不在本届董事会全体成员、全体高级管理人员及本届监事会部分成员任职期内。

  因此,本届董事会、监事会及高级管理人员申明作出了无法保证2014年度报告、2015年第一季度报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完整、不存在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重大遗漏,并不承担个人和连带的法律责任的陈述。

  另据公告显示,公司股票将于5月4日复牌,此前公司股票已在风险警示板交易21个交易日,将在9个交易日后停止交易,并暂停上市,预计最后一个交易日为5月14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