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一银行理财产品也很火

2015年05月01日 09:03    来源: 深圳商报     谢惠茜

  五一小长假今日到来,许多人都开启了“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的模式,但记者注意到,五一的理财市场也和旅游市场一样,十分火热,各家银行都纷纷推出“五一劳动节专属”理财产品。其中,预期年化收益最高的一款产品为6.06%。

  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按照不同类型银行统计,城市商业银行成为此次五一理财产品的发行主力。具体来看,城市商业银行发行五一劳动节专属理财产品共发行9款,占比60%。其次是股份制商业银行,发行5款,另外一款为国有商业银行发行。

  不过记者也注意到,虽然今年五一理财市场依然很是热闹,但相较去年来看,今年银行的“五一专属理财产品”的发行数量大幅减少,概念噱头也有所减少。

  数据显示,截止到2015年4月29日,共有7家商业银行发行15款五一劳动节专属理财产品,平均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46%,较2014年下降0.03%;不过平均期限为151天,较2014年平均期限有所拉长。

  数据还显示,今年发行五一专属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最高达6.06%,而超过6%的产品共有两款,较去年减少3款。其中,一款产品是吉林银行发行,名为“吉利财富缤纷生活系列理财计划2015年第06期-五一劳动节特别版理财产品”,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为6.06%,起购金额为5万,理财期限234天。另外一款产品是徽商银行发行,产品名称为“智慧理财创赢组合投资类理财产品(五一专属)”PC15010100,预期最高年化收益为6%,起购金额为30万,理财期限363天。

  记者还注意到,今年发行保本类五一专属理财产品仅有2款,分别由兰州银行和徽商银行发行。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