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降准致收益率下滑 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现节日效应

2015年04月28日 11:18    来源: 长江日报     车莉

  “五一”临近,记者发现,在近期银行理财产品中,除结构性产品外,其他理财产品收益率在5%—6%之间,并未有“节日效应”显现,年化利率仍延续之前平稳水平。

  按照惯例,一般节假日临近,大众消费需求激增,导致银行面临较大提现压力,因此都会抬高理财产品收益率以吸收资金。然而,此次“五一”小长假临近,各大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率却“岿然不动”。如,中信银行中信理财之共赢系列159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91天5.7%;民生银行非凡资产管理126天增利179期人民币理财产品个人(电子银行专属)10万126天5.55%;交通银行“得利宝,稳添利”人民币理财产品5万61天5.3%;邮储银行邮银财富e享2015年第47期人民币理财产品(电子银行专属)5万63天5%;汉口银行九通理财15087期理财产品(邻里金融专属)5万170天5.6%。

  据了解,银行理财产品市场因央行“史上最强”的降准后,导致收益率不断下滑,同时又遭遇持续火热的股市。为应对市民对股市投资热情的高涨,把存款留住,银行不甘落后地加大了搭车产品的发行力度。记者采访中发现,我市各家银行在新发行的理财产品中,与股市挂钩的产品数量明显增加。除了结构性产品,直接投资于股市的净值型产品也是银行近期的主打品种。

  不过业内人士提醒,结构性产品较为复杂,有些挂钩股市的品种并不是股市越牛越赚钱,而是需要达成一定条件的。因此,这类产品还是适合有相关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稳健型投资者还是应该考虑购买国债和银行中长期理财产品,提前锁定中长期投资收益,或者将资金投向货币基金。(记者车莉)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