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理财产品预期收益回升

2015年04月21日 09:03    来源: 扬子晚报    

  银率网数据库统计发现,上周(4月11日至17日)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较大回升。记者了解到,收益率较高的产品主要是非保本浮动收益型。分析师表示,个别产品收益水平过高拉高平均值,但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提升只是“时点现象”,收益率下行趋势未变。扬子晚报记者 李冲

  根据银率网数据库统计,上周共有732款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发售,平均预期收益为5.29%,145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4%(含)到5%区间;511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落在5%(含)到6%区间;其中有24款产品的预期收益率超过6%(包含),占人民币非结构性理财产品总量的3.28%。其中,有9款产品来自城市商业银行,13款产品来自股份制银行,2款产品来自农村合作金融机构。最高预期收益率的产品预期收益率为6.3%,投资期限为365天。

  上周非保本浮动收益类理财产品累计发行567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为5.45%,与上周持平;保本浮动收益类产品累计发行138款,平均预期收益率仅为4.61%;保证收益类产品累计发行39款。

  从各商业银行产品收益情况来看,除了农村合作金融机构发售的理财产品收益率平均值较上周有小幅下滑,其他银行的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均有所上升。

  分析师表示,银行理财产品平均预期收益率出现较大回升,尤其是一个月以内期限的理财产品收益率涨幅明显,主要原因是超短期理财产品发行数量较少,个别产品收益水平较高,因此拉高了整体的平均值。

  从整个货币环境来看,由于前期宽松的货币政策在经过一段时间的消化逐渐展现出效果,目前市场流动性充裕,因此银率网分析师认为理财产品整体收益率的提升只是“时点现象”,收益率下行趋势并未改变。

  理财师建议:没经验别碰结构性产品

  近期股市火爆,挂钩股市的银行结构性理财产品也卖得很火。这些产品预期收益率均超过7%,甚至还有超过10%的。但是,有金融分析师表示,这些结构性理财产品风险较大,没有经验的投资者最好别碰。

  普益财富研究员李林夏表示,今年一季度未达预期收益的理财产品,超过半数为结构性产品。该类产品通常挂钩股票、股指、汇率、黄金等高风险标的,实际到期收益要参照挂钩的标的在观察期内的表现,收益不确定性比较大,适合有投资经验的投资者购买。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