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月份41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达标

2015年03月07日 09:36    来源: 广州日报     李婧暄

  受春节影响,今年2月银行理财市场不温不火。据融360金融搜索平台的监测数据,2月份,银行共发行4276款理财产品,较1月份减少了374款。不过,由于春节前后消费者支出庞大且理财意愿不高,市场资金流动偏紧,银行间揽储竞争加剧,因此继续提高收益率以达到吸引资金目的,2月份理财产品平均收益率为5.15%,较1月份的5.12%略有上升。

  2月份央行接连向市场“放水”,2月4日降准,2月28日降息,均在市场预料之内,预计今年央行仍然会有降息及降准措施出台,市场资金面将逐渐宽松,届时银行理财产品收益率将重回下降通道,二季度有可能跌破5%。

  从这41款收益未达标理财产品的发行银行来看,广发银行以15款遥遥领先,其次是民生银行的10款,其余16款分别为平安银行、民生银行、招商银行、兴业银行、建设银行、邮政储蓄银行、青岛银行、广东南粤银行、汇丰银行发行。

  从产品的达标比来看,平安银行的4款理财产品收益达标比最低,平均只有12.38%,其中富结构类(100%保本挂钩股票)资产管理类2014年205期人民币理财产品预期最高收益率为7%,但实际到期收益率仅为0.5%。

(责任编辑:魏京婷)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2月份41款银行理财产品收益未达标

2015-03-07 09:36 来源:广州日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