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24只新股下周凶猛来袭 "互联网+"爆发力可期

2015年05月01日 07:19    来源: 钱江晚报    

  五一小长假过后,沪深两市新股申购高峰将至,打新一族又要调集资金,比拼一下运气了。

  公开信息显示,上周获得发行批文的25只新股都确定了发行日期,除了田中精机在5月11日(下下周一)发行之外,其余24只新股都在5月5日至5月7日连续三天密集申购。

  这是今年第五批新股,也是4月以来的第二批次。从目前已公布的数据来看,25家企业共筹集资金将达110.44亿元,而有机构预计冻结资金将超过2.5万亿元,尽管没有大市值股票,但资金面再临考验。

  节后迎新股申购高峰

  周二至周四连发24股

  证监会4月23日按法定程序核准了25家企业的首发申请。其中,上交所10家,分别为湖南艾华集团、普莱柯生物、上海新通联包装、南通醋酸化工、红蜻蜓鞋业、上海海利生物、浙江金海股份、莱克电气、广信农化股份、新疆雪峰科技。

  深交所中小板有3家,包括永兴特种不锈钢、山西永东化工、北京东方新星石化。其余12家为创业板企业,分别为浙江金科过氧化物、四川中光防雷科技、深圳市赢合科技、北京康拓红外技术、创业软件股份有限公司、珠海全志科技、北京耐威科技、江西三鑫医疗、广东惠伦晶体、无锡先导自动化设备、安徽山河药用辅料股份、浙江田中精机等。

  根据安排,五一小长假之后的第二个交易日,即5月5日将出现首个新股申购高峰,届时将有广信股份、莱克电气、惠伦晶体、浙江金科、赢合科技、山河药辅、创业软件、中光防雷、永兴特钢等9只新股将率先开启申购。公告显示,从发行数量上来看,永兴特钢拟发行5000万股,为当日发行数量最大。

  紧接着在5月6日,第二波申购高峰来袭,将有海利生物、雪峰科技、红蜻蜓、新通联、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康拓红外、三鑫医疗、先导股份、东方新星等10只新股进入申购。雪峰科技和海利生物本次拟发行总数分别达到8235万股和7000万股。

  永东股份、醋化股份、普莱柯、金海环境、艾华集团、永东股份等5只新股殿后,均在5月7日展开申购,这一日金海环境发行量最大,达到5250万股。

  新股均为中小体量

  互联网+股票中签率低

  钱江晚报记者对这些新股进行了一番梳理,发现:这批新股均为中小体量,发行数量最多的是雪峰科技,拟发行8235万股。公司主要从事民用爆破器材生产销售,受益于“一带一路”,新疆地区的矿产资源开发及基础设施建设会受到巨大推动,凭借地处新疆的地域优势,公司业绩有望大幅度提升。因此,必定会吸引众多资金蜂拥而上。

  现在互联网+是风口,资金追逐的还是这些有爆发力的股票。国泰君安研报认为,下周打新首选创业软件,认为本批新股中相对可比公司折价率靠前的分别是中光防雷、惠伦晶体、全志科技、耐威科技、创业软件。根据股价的绝对涨幅,预计本批新股涨幅排名靠前的是创业软件、中光防雷、耐威科技、赢合科技、山河药辅。

  创业软件主营医疗卫生行业的信息化建设业务,包括医院信息化应用软件和公共卫生信息化应用软件两大产品系列,可比上市公司卫宁软件,容易受到市场追捧。但主要问题是,创业软件在创业板上市,发行量只有1700万股,中签率将极低。

  同样在创业板上市的山河药辅,仅发行1160万股,总市值在本批新股中属于低位,属于医药行业中的细分子行业药用辅料,行业前景较好。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