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黄金市场:投资者抄底金条

2015年05月01日 07:20    来源: 大洋网-广州日报    

  黄金市场与美联储会议的联系更加密切;会后声明偏向鹰派,导致金价多头的希望落空,金价没有进一步走高。在此之前,由于美国消费者信心数据、制造业指数不及预期,机构对于美联储会议多抱以鸽派预期,周三国际金价一度刷三周新高1215美元。

  广东省黄金协会会长郑健华接受本报记者专访时表示:国际油价、地缘政治对于金价具有一定的支撑力,美联储加息预期,对于黄金市场的影响力正在减弱,不至于打击金价进一步暴跌;但由于做多动力不足,预计未来3个月时间,金价维持在1150~1300美元区间低位震荡的可能性较大。随着美联储“加息”脚步的临近、亚洲市场黄金淡季的消退,金价有望在8月之后,多头获得更多的主动地位。

  近期也有少数投资者选择了抄底行为。广州地区两周之内,亚洲国际大酒店京鑫超市、东风东路广东省黄金公司营业部,均有本地投资者单次购买了3千克、70余万元的金条,目前广州金条价格最低为245元每克,距离235元每克的5年低点比较接近。

  机构提醒投资者:长线保持可取,淡季不必盲目抄底。


(责任编辑: 郭晓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