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汇源通信十年不分红 未来还看重组效果

2015年04月30日 07:54    来源: 金融投资报     林珂

  虽然汇源通信 (000586)业绩大幅下滑,但市场关注的焦点并不在公司自身业务上。对于汇源通信,市场更为关注其重组的进度。可以看到的是,如果公司之前披露的重组顺利进行,未来业绩将大幅好转。但在重组未完成前,公司业务盈利能力仍处在下滑当中。值得注意的是,公司已经连续10年未分红了。

  据汇源通信2014年年报披露,公司实现营业收入4.74亿元,较上年同期增加15.15%。其中:通信工程及系统集成业务收入2.68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6.38%;光纤光缆收入为1.99亿元,较上年同比增加35.80%;其他业务收入874.22万元,较上年同比减少40.14%。;实现营业利润54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06%;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为686万元,较上年同期减少53.03%,每股收益0.04元。

  汇源通信表示,公司根据目前业务发展方向和市场份额进行了战略调整,克服市场环境发生巨大变化带来的不利影响,积极开拓新的业务领域。在通信工程及系统集成业务方面,针对传统业务出现较大下滑的情况,引进了基于中国“北斗卫星”导航技术和TD-LTE无线宽带技术为主导的新团队,逐步形成了通信网络、系统集成和信息应用三大业务模块;针对光缆业务,公司加大了在微缆工程上的投入,微缆工程收入的增长亦部分弥补了光缆业务下降对公司经营的影响。但受市场竞争激烈及公司传统业务竞争力不足的影响,公司2014年度经营业绩较上年同期下降较为明显。

  但按汇源通信披露的重组预案来看,重组完成后公司将变身环保行业上市公司,净利润水平也将从目前几百万的净利润增加至亿级别,重组完成后对汇源通信业绩提振十分明显。

  幸好在重组问题上汇源通信信披工作还算详尽。从4月初公司披露的重大资产重组进展情况来看,公司及相关方面正积极推动重组工作的进程。职工安置方案已通过职工大会审议;审计机构及评估机构对本次重大资产重组涉及的标的资产的审计、评估工作已接近尾声;法律核查正在同步梳理落实,相关申请文件均在撰写完善中。公司将加强与重组各方的沟通协调,加快推进本次重大资产重组进程,待相关工作完成后,公司将再次召开董事会审议本次重大资产重组事项,披露本次重大资产重组的相关文件,并及时发出召开公司股东大会的通知。

  4月27日汇源通信突然停牌,公司表示,因存在重大不确定事项,可能对公司股价产生较大影响,为维护广大投资者权益,根据《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有关规定,经公司申请,公司股票自2015年4月27日开市起停牌5个工作日,2015年5月5日公司将作出继续停牌或复牌的公告。

  公司表示,2014年公司指定董事会秘书负责信息披露工作、接待股东来访和咨询;指定专人负责投资者关系管理工作。公司能够严格按照有关法律、法规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和公司章程的规定,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披露有关信息,并确保所有股东有平等的机会获得信息。报告期间,公司严格按照《公司法》和公司管理制度的要求规范运作,切实保护股东和公司的利益。公司在信息披露工作中严格遵守保密制度,未发生重大信息提前泄露情况。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