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峰业科环作价逾30亿借壳 汇源通信复牌一字涨停

2015年02月02日 16:13    来源: 新华网    

  深市汇源通信1日晚间披露重组预案,公司拟通过重大资产出售、发行股份购买资产及募集配套资金等一系列交易,实现江苏峰业科技环保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借壳上市。公司股票2日复牌后爆发,出现一字涨停。

  重组方案显示,汇源通信拟将全部资产和负债出售给交易对方许德富,拟出售资产预估值为25344.28万元。同时,公司拟以发行股份方式收购峰业科环100%股权,后者整体预估值为30.32亿元,发行价格为8.26元/股,发行数量约36711.77万股。

  此外,公司拟以同样发行价格向广州汇垠、中山中科和喻海军等方非公开发行募集配套资金不超过7.02亿元,用于年产2万立方米SCR板式脱硝催化剂生产项目、宁东电厂特许经营烟气脱硫装置增容改造项目,以及岱海4600MW脱硫特许经营项目。

  上述交易完成后,公司主营业务将变更为烟气脱硫脱硝。同时,公司总股本将由1.93亿股增至6.46亿股,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将变更为许德富、于万琴及许峰,其合计持股比例约为35.15%。值得一提的是,此前的官方消息称,公司目前的实际控制人即四川明君集团负责人徐明君因涉贿被监视居住,目前已被免去公司董事职务。

  实际上,汇源通信的资产重组几经波折。明君集团2009年入主汇源通信后筹划拟订的多套重组方案皆因相关的证券及行业监管政策影响而告吹。直到2014年9月再次公告筹划重大资产重组并停牌,交易对手方峰业科环才逐渐浮出水面。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