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A股频频巨震 安全边际银行板块强势领涨

2015年04月29日 07:47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上周A股频频巨震,银行股一度连续下挫,不过调整带来的估值安全边际令银行板块昨日逆市受捧,全天上涨2.06%,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居首,并领先排位第二的建筑装饰指数1.67个百分点。

  个股方面,正常交易的15只成分股中,昨日出现上涨的有14只,仅有招商银行下跌0.43%;上涨股票中,南京银行、光大银行、中国银行、宁波银行涨势最好,分别为8.77%、6.67%、5.20%和4.18%;浦发银行、兴业银行、交通银行涨幅靠后,但全天也分别达到0.72%、1.53%、1.71%。

  昨日沪综指收盘跌破4500点,行业板块涨少跌多,最新市盈率(TTM)仅有8倍、市净率仅有1.37倍的银行板块成为市场“避风港”,吸引资金大举进驻。此外,27日晚间兴业银行和3家城商行同时发布年报 ,这四家银行均取得不错的业绩增长,其中南京银行、宁波银行和北京银行净利润同比增速都在15%以上。

  走势上,尽管昨日银行指数午后涨幅收窄,K线录得长长上影线,但近期货币宽松预期进一步高涨,对银行板块构成潜在利好,受业绩面、行业基本面、估值面三重支撑,银行股短期料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