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展恒基金:混业经营引爆银行板块

2015年03月10日 14:03    来源: 新浪财经     450011

  近日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证监会正在研究落实“国九条”,关于商业银行申请证券业务牌照有关制度和配套安排,有关政策公布实施尚无明确时间表。在商业银行利差逐渐收窄的背景下,混业经营是大势所趋。银行凭借其优质的客户资源和雄厚的资本实力,开展券商业务有明显优势。若牌照放开,银行或将以收购券商方式进入其业务领域,可优化收入结构,扩大收益来源,对银行板块形成利好。但券商板块相应会受到利空冲击,很大一块业务利润会被银行分走。从资金流向来看,银行板块今日主力资金净流入54.94亿元,超大单净流入60.71亿元,可以看出银行板块受到机构投资者偏爱。而流出券商板块的主力及超大单资金净流出81.96亿元,从券商净流出的机构投资者资金大多流入了银行板块。

  从市场表现来看,午后开盘,银行板块快速拉升,盘中上探6.78%,大盘受此影响企稳反弹,截至收盘涨1.89%,而非银金融以0.76的跌幅领跌。但两者并没有表现出跷跷板的行情,与早盘相比双双上涨。

  短期内蓝筹股或将会在银行利好刺激下逐步企稳反弹,另外本周将会有超过3万亿的打新资金被冻结,资金压力较大,给投资者带来低位建仓机会。展恒研究中心认为投资者可以在控制仓位的前提下适当参与蓝筹股反弹行情。展恒研究中心推荐:国富研究精选(450011)、工银瑞信[微博]金融地产(000251)

  基金代码基金名称基金经理近6个月涨幅

  450011国富研究精选徐荔蓉46.9%

  000251工银瑞信金融地产鄢耀66.12%


(责任编辑: 李乔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