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涨1.89%收复3300点 银行板块“飞天”涨超6%

2015年03月09日 15:12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3月9日电 混业经营政策利好预期下,周一银行股“大象”飞天,带动A股上演绝地反击。早盘沪指一度跌破3200点,午后银行股井喷,沪指高歌猛进,接连收复多条均线及3300点关口,收盘大涨近2%,区间最大涨幅达3.37%。

  截至收盘,沪指报收3302.41点,涨61.22点,涨幅为1.89%,成交3599亿元;深成指报收11533.2点,涨140.83点,涨幅为1.24%,成交2973亿元。

  消息面上,在上周五证监会例行发布会上,证监会新闻发言人张晓军表示,支持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和期货公司等公司交叉持牌,正在研究银行在风险隔离的基础上申请牌照的情况,目前尚在研究中,没有时间表。

  对此,中金公司指出,牌照开放将从投行业务开始,2015年放开经纪业务牌照的概率很小,交行和兴业最有可能先行进入证券行业。交行规模适中,作为商业银行进入证券领域的试点最为契合。同时,兴业银行与华福证券关系密切,也有可能率先进入证券领域。

  去年5月,国务院发布的《关于进一步促进资本市场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即新“国九条”)中,曾明确提出实施公开透明、进退有序的证券期货业务牌照管理制度,研究证券公司、基金管理公司、期货公司、证券投资咨询公司等交叉持牌;支持符合条件的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隔离基础上申请证券期货业务牌照;支持证券 期货经营机构与其他金融机构在风险可控前提下以相互控股、参股的方式探索综合经营。

  利好消息引爆银行股,收盘银行板块暴涨6.42%,宁波银行、南京银行涨停,北京银行大涨超9%,兴业银行和中信银行盘中一度逼近涨停,其他各银行股均涨超4%。

  银行股欢喜,券商股忧。盘中券商板块一度跌超5.5%,收盘跌幅收窄至2.75%,各券商股集体飘绿,招商证券、东兴证券、东北证券、西南证券等跌超4%。

  个股普涨,舜天船舶、中达股份、宁波银行、中联重科、巢东股份、全通教育等近60只个股涨停。江泉实业跌停。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