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银行板块扛过降息冲击波 领涨沪深主板市场

2014年11月27日 07:1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在央行上周末非对称降息的背景下,银行板块成为本周市场关注的焦点。此前投资者认为,非对称降息会进一步缩小银行息差,不利于业绩增长预期,或将对银行股短期走势带来显著负面影响。不过,从近三个交易日的走势看,降息对银行股的影响仅仅限于短期抑制了该板块的上涨动能,并未带来显著的股价下行压力。本周三,经过此前两个交易日的震荡消化后,银行板块重新走强,领涨沪深主板市场。

  银行板块昨日早盘走势继续明显弱于市场中其他行业股票 ,多数银行股上午均呈现出横盘震荡整理的走势特征。但下午开盘后,银行板块突现异动,以光大银行、南京银行等为代表的中小银行股突然出现大幅拉升,带动整个板块持续走强。截至昨日收盘,中信银行指数上涨2.49%,在各行业指数中居于涨幅榜第二位。从具体个股看,光大银行、南京银行、宁波银行等10只银行股昨日的收盘涨幅均超过了2%,且没有一只银行股当日出现下跌。

  分析人士认为,银行是当前A股市场中估值最低的板块之一,股价的持续下行已经比较充分反映了利率市场化、净息差收窄、不良资产增多等不利预期,因此近期出现的非对称降息难以令该板块出现明显调整也在预料之中。短期而言,在场内流动性异常充沛的背景下,预计银行股将继续保持强势格局。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