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涨逾3%冲破4500点 央企改革概念股掀涨停潮

央企改革概念股掀涨停潮
2015年04月28日 07:42    来源: 北京日报     董禹含

  沪指霸气涨3个点,4500点拿下!你跑赢了吗?昨日沪深两市持续上行,沪指大涨逾3%,创七年来新高;创业板指早盘突破2800点,最高报2806.75点。

  截至收盘,上证综指收于4527.40点,涨3.04%;深证成指收于14809.42点,涨1.44%;创业板指收于2747.50点,涨0.47%。两市共成交16395亿元。

  昨天一个段子在网络上疯传:证券分析师说,别问我股市了,除了股市,我们还有诗和远方。股民纳闷“诗和远方”是哪个板块,就搜了拼音代码显示为SHYF(石化油服),索性买入石化油服10万股,结果石化油服涨停。昨日中石化系板块涨幅惊人达9.91%,煤炭石油板块涨幅也高达8.49%,“两桶油”涨停,上海石化、石化油服、泰山石油等个股纷纷涨停。同时,丝绸之路、中字头、铁路基建等板块集体走强。

  有人把A股称为“消息市”。业内分析,国企改革是此轮行情的核心、上涨的绝对前提,随着央企合并以及改革进行,这个“暴风眼”概念股或将迎来上行高潮。同花顺认为,周一股市走势或主要受三大消息的影响:国资委确定国企改革重点,央企改革加速;国家发改委投资司副司长罗国三透露,近期发改委可能会推出新的一批重大工程包,这是决策层发出的比较明确的促增长信号;一季度政治局会议召开在即,调控政策或进一步出台。按照往年经验,4月下旬将召开一季度政治局会议,讨论经济形势,并对下阶段政策进行调整。

  大盘突破4500点之后何去何从,“石化魔咒”是否会出现?这是投资者的关注热点。同花顺认为,市场目前确实没有实质利空出现,反而还存在宽松的预期,短期后市建议投资者耐心持股待涨,谨慎投资者可以小幅减仓应对可能出现的市场震荡。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