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增长超一成

2015年04月28日 07:13    来源: 《经济参考报》    

  平安银行(A股代码:000001)日前发布的一季报显示,该行一季度实现准备前营业利润121.98亿元,同比增长38.95%;净利润56.29亿元,同比增长11.38%。

  一季报显示,一季末,该行资产总额23,047.75亿元,较年初增长5.41%;负债总额21,680.71亿元,较年初增长5.48%。截至一季末,该行发放贷款和垫款(含贴现)11,241.68亿元,较年初增长9.70%;吸收存款15,784.37亿元,较年初增长2.95%。一季末,该行净利差、净息差分别为2.57%、2.73%,分别同比提升0.34、0.31个百分点。

  一季末,根据中国银监会《商业银行资本管理办法(试行)》计算,该行资本充足率、一级资本充足率以及核心一级资本充足率分别为10.56%、8.53%、8.53%,达到监管要求。一季报称,平安银行有关非公开发行A股股票的申请已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审核通过,将有利于提升资本充足率水平和促进业务发展。

  同时,该行资产质量整体可控。一季度,该行加大计提力度,计提资产减值损失47.51亿元,同比增加129.85%。一季末,该行不良贷款余额131.98亿元,不良率为1.17%,较年初上升 0.15个百分点。贷款拨备覆盖率为173.17%,较年初下降27.73个百分点;拨贷比为2.03%,较年初略降0.03个百分点。

  平安银行表示,在过去两年转型成果的基础上,该行继续坚持“变革、创新、发展”的理念,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提升客户体验,实现了业绩的平稳增长。未来,该行将重点部署同业、投行、小微、新一贷等业务领域,充分发挥综合金融优势,更好地服务于实体经济和提升客户体验。同时,通过差异化的资产负债经营模式,不断加强全面风险管理,继续深化转型、创新的经营战略。(张莫)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