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平安银行一季度净利同比增长11.38%

2015年04月24日 07:25    来源: 每经网-每日经济新闻    

  4月23日晚间,平安银行发布今年一季报。报告显示,1~3月,该行实现净利润56.29亿元,同比增长11.38%,增速低于去年同期的40.82%。基本每股收益0.41元,同比增长10.81%。《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注意到,增速放缓是本期报告的一个关键词。数据显示,截至报告期末,该行总资产23047.75亿元,较年初增长5.41%。而去年一季度末,该行总资产20971.02亿元,较年初增长10.86%。

  报告期内,该行实现营业收入206.71亿元,同比增长28.39%。这一成绩虽然不俗,但增速相比去年同期仍有所逊色。去年同期,该行实现营业收入161亿元,同比增长49.05%。

  值得注意的是,今年一季度,平安银行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保持了良好的增长势头。

  该行称,“受益于投行、托管、理财、结算等业务的快速发展,报告期内,实现手续费及佣金净收入53.87亿元,同比增67.98%。”

  此外,该行业务转型也取得一定的成绩。其中,中小企业线上综合金融服务平台“橙e网”,截至报告期末,注册客户达29.59万户,较年初增长35.40%;金融同业机构线上合作平台“行E通”,累计上线三方存管银证合作机构超70家、银银合作客户近350家;此外,截至报告期末,该行口袋银行客户数达639万户,较年初增长18%。

  相比去年同期,平安银行今年一季度的净利润增速尽管出现大幅下滑,但增速预计仍处于上市银行前列。

  此前,平安证券预计,今年上市银行一季度业绩增速为3.6%,其中,国有大行业绩压力体现最为明显。平安证券认为,大行净利润增速基本维持在0~2%的低速增长。

  此前,几家大行对2015年的业绩预期也不乐观,甚至有银行人士预计,今年的净利润增速可能为负。受利率市场化加速、金融脱媒加剧、不良攀升等因素影响,银行传统信贷业务的利润空间越来越窄。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