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央企合并传闻成A股风口 中国中铁涨8.30%

2015年04月27日 13: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7日讯 午后,继中石油、中石化等个股猛涨,中国中铁也一度暴涨。截至发稿,中国中铁报20.88元,涨8.30%。

  据证券日报报道,中央层面一系列国企国资改革方案迟迟未能揭开面纱,自中国南车与中国北车宣布合并重组以来,央企合并重组概念被热炒4个月有余。一位央企董秘表示,后期还会出现央企合并重组的机会,但不可能大面积合并重组,尤其涉及航空、石油、通讯领域央企合并重组的可能性较小,因为这些央企的市场主要在国内,国家不会允许由一家央企来经营,这样会形成垄断。输出型、外向型的央企合并重组可能性较大。

  从同花顺即时资金流向数据来看,沪市主力资金净流出184亿元左右,从今日资金走势来看呈现先快速流出,后维持平衡的态势,午后随着指数走强,资金出现小幅度的回流。

  整体来看,周末没有明显利空的情况下,场内资金对市场的乐观态度还是相当明显的。早盘几乎所有一线蓝筹都出现强劲表现,沪指继续沿着上升通道运行。从走势来看,沪指今日通道上轨基本在4500上方不远,早盘石化双雄冲板留下的高点对于非蓝筹股压力还是不小的。由于三大股指均上涨,但尚有接近半数个股处于下跌中,部分个股上冲动力减弱,后续市场继续拉升或仍然比较依仗大蓝筹的力量。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