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牛市助推公募业并购热

2015年04月27日 09:53    来源: 江南时报    

  随着近年来公募基金牌照的放开,基金公司壳资源价值不断弱化,行业竞争也越发激烈,但在牛市进程中,仍然不乏资本希望以并购的方式尽快完成对公募领域的战略布局。除了几个已经落地的案例之外,据记者了解,不乏其他有意进军公募领域的私募基金和财富管理机构。某投资公司董事长就一直表示,对于公募业务志在必得,并一直在紧锣密鼓地进行准备,有可能直接申请公募基金牌照,也不排除以收购公募基金公司股权的形式实现这一目标。一家以房地产业务起家、之后切入互联网金融和财富管理业务的民营企业,近期也在寻求合适的公募并购标的。业内预计,考虑到不少资金对于公募基金公司标的热情不减,下一阶段仍可能是公募基金公司并购的高发期。


(责任编辑: 张桔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