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并购热浪来袭 传媒板块大涨15.42%

2015年04月27日 07:33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申万传媒指数本周累计上涨15.42%,涨幅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指数中位居首位。2014年以来,传媒行业的并购持续火爆,近期阿里影业的收购方案再度提升投资者的预期,短期传媒股料将保持强势。

  4月21日晚间消息,阿里巴巴影业集团宣布以8.3亿人民币全资收购粤科软件。该公司是一家为电影行业提供在线解决方案的企业。据了解,粤科软件此前于南方联合产权交易中心挂牌出售100%股权,挂牌价格为1.8亿元。阿里巴巴以8.3亿人民币现金成功竞价。

  2014年传媒行业并购持续火热共发生并购80件,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件数比例约为3.5%;合计金额1091.8亿元,占A股上市公司并购金额比例约为6.3%;超过10亿金额的并购有18件。许多传统行业上市公司通过并购传媒类标的,改善现有业务状况,提升公司盈利能力。

  业内人士指出,在传媒众多细分行业快速发展的大背景下,以产业链横向整合、纵向整合为目的的行业整合类并购兴起,整合并购包括了影视动漫、广告营销、新媒体 、出版、移动互联网+等众多领域。可以预见,未来将有更多的企业利用并购整合优化资源配置,完善产业链布局,提升估值。本次阿里影业的并购再次引发市场对于传媒股的并购期待,传媒股短期料将保持强势。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