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本周把资金安全放在首位

2015年04月27日 07:37    来源: 北京晨报    

  上周大盘再收周阳线。上周五个交易日中,盘中大幅打压和急速拉升是交替出现,多空搏杀的激烈程度,让投资者心理承受能力不断受到考验。好在上周多方最终还是占据了上风,沪指创出行情新高4444.41点,周线继续收出阳线。

  上周四证监会发布核准25家公司首发申请,并表示适度加大供给,由每月核发一次增加到两次。这意味着什么呢?意味着管理层对当前市场态度已有所变化,意味着管理层要用市场化的手段来挤泡沫了。大盘今年自3049点低点启动以来,连续逼空式上涨,上涨幅度接近50%,留下了4个向上跳空缺口,市场泡沫明显存在。由于这波行情是极强势行情,期间市场也有过利空,可均被市场主力当做洗盘的工具了。这次管理层改变IPO方式,加大市场供给,必然会起着一个二级市场抽水机的作用。面对这个利空消息,上周五大盘有明显反应,沪指盘中一度下跌近百点,但仍被多头顽强地拉回,由此可见,疯狂的市场已把对利空的反应,在当日就消化掉了。这表明要让市场停下疯狂的脚步,需要利空的不断累积。IPO翻倍加码,起初还不足以让市场情绪冷却下来,但随着新股发行量的不断增加,累积的量变就会产生质变的效果,那时才会让市场停下疯牛的脚步。

  本周是4月份的最后一个交易周,只有四个交易日。在高企的股指、超买的指标、假日的情结、IPO的加码等多种因素的共同影响下,市场谨慎心态可能会加重,投资者交易的热情会有所降低。上周的后半周,市场成交已呈现逐日递减的状态,本周市场成交或将会继续萎缩,套现压力也会有所加大。既然市场内在的调整压力剧增,管理层又开始对市场施加压力,防空警报已经发出,市场变盘的可能性在增大,短线股指要再继续攻城拔寨难度很大。只有等目前市场压力得到有效化解,大盘才有继续强势攻击的可能。连续的涨升,市场已有非常强烈的调整要求,同时一些小鲜肉的投资者,也需要经历一下熊市的洗礼。此时谨慎一点不会错。我们认为,本周要把资金的安全性放在首位,轻仓者应多看少动,重仓者应对获利颇丰的品种进行获利了结,为牛市中后程做好准备。上海证券 程荣庆

  ■观点组合

  银泰证券

  4400点上是高风险区

  A股连续上涨后出现阶段调整的可能性在逐步增加。尽管当前沪深两市整体依然维持强势格局,但应持必要的谨慎心理,沪指4400点上方料将是高风险区域。从中期的角度看,A股牛市并未结束,伴随货币政策的宽松、居民增量资金的入场以及国内各领域改革的推进,沪深两市长期上行趋势仍将延续。

  西南证券

  市场面临套现压力

  本周为4月份的最后交易周,也是“五一”假期前的一周。假日效应或造成交投清淡,并引发套现压力。5月1日国家统计局将公布4月份制造业PMI,而汇丰中国4月份制造业PMI预览值为12个月新低,暗示将形成负面影响。大盘在本周的四个交易日预计在略作震荡盘整后,将因为资金备战一级市场而出现下跌。

  申万宏源

  短线行情不确定性增加

  管理层再次通过加大新股供给向市场传递信号,希望大盘慢牛而不是快牛甚至疯牛。从盘口情况看,沪深两市屡次释放天量成交,但盘中震荡频率增加,显示在4500点一线抛压不小,多空分歧增加,后市量能如果无法匹配,行情上涨的空间有限。从目前看,短线市场的不确定性增加,投资者在操作上宜保持一定弹性。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