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3月银行结售汇逆差创纪录

2015年04月24日 08:13    来源: 京华时报    

  京华时报讯(记者余雪菲)国家外汇管理局昨天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份银行结汇8083亿元,售汇12144亿元,结售汇逆差4062亿元,连续第8个月负增长,为2010年有记录以来最大逆差规模。数据显示,在美元走强造成人民币贬值压力下,企业和居民购汇意愿进一步增强。

  数据还显示,2015年1-3月,银行累计结售汇逆差5619亿元(等值914亿美元)。其中,银行代客累计结售汇逆差4888亿元;银行自身累计结售汇逆差731亿元。

  国家外汇管理局国际收支司司长管涛昨天表示,当前我国确实存在资本流出现象,但是当前的资本流出是意料之中的有序调整,不能简单等同于隐秘的、违法违规的资本外逃。未来我国跨境资本流动仍将呈现振荡格局。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