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小心再次宽幅震荡 风险越来越大 轻仓观望为宜

2015年04月24日 08:13    来源: 扬子晚报    

  周四盘前我们预期将攻克4420目标位,周四大盘宽幅震荡收十字阳线,不过,让人觉得有些诡异的是,沪综指开盘和收盘的点位都是4414点,盘中最高指数是4444.41点。周五因为投资者又担心一些不确定信息,市场波动可能会加大,在实现了4420这一目标位后,大盘后市不确定风险已越来越大,投资者轻仓观望为宜。

  今天走势

  小心再次宽幅震荡,关注5天线支撑位

  周四市场盘中频频出现高位跳水走势,最终仍然拉了回来,这一波大涨像这样的跳水、拉回,再跳水,再拉回的走势已有无数次。投资者经受过多次这种有惊无险的行情惊吓后,会逐渐麻木,并放松警惕,当大家觉得跌不下去的时候,可能大跌就会真的来了。周四的这种盘中高位下跌,也可能是一种测试盘,主力机构在测试大盘抛压重不重,如果很重,说明大家警惕性仍很高,当发现不重时,可能就是机构主力资金阶段出货的良机。

  从周四收盘后股指期货的跳水走势看,周五低开概率较大,大盘还可能是会在4300-4450点区间宽幅震荡,大家关注5天线的支撑位,周三的跳空缺口4294-4297点将是日线支撑位,不跌破支撑位问题都不会太大,由于小长假临近,总体看市场仍以平稳为主,但大家仍要小心主力机构的随时大变脸,以及防范周五收盘后的证监会发布会可能出现的对大盘的利空冲击。

  今天操作

  轻松赚钱日子快结束,轻仓观望为宜

  在大盘实现4420重要目标位后,虽然仍有可能继续冲击4500,但后面的走势将意味着投资者轻松赚钱的日子已快结束。后市市场不经过一轮像样的调整,越往上走,风险越大,大家的个股操作难度也在不断加大,一不小心可能会将前面的利润吐回去。现在许多投资者回过头来看,其实自己手上原来的许多个股如果一直持有,很多早已翻番,但因为一直短线跑来跑去,反而没赚多少,牛市中持股不动只有一个办法,就是低位介入自己看好的长线品种后,就远离市场,不去看盘,只要你天天看盘,没几个人能淡定守住仓位的,只有强制自己远离市场,不受诱惑,才能吃到最丰厚的利润。

  周四钱眼推介的个股总体仍有不错表现,华升股份(600156)表现最好,强势涨停,西北轴承(000595)、南京化纤(600889)也分别收涨4.76-2%,另两只则小幅调整,周三推介的浙江永强(002489)也收出涨停,建议后市逢高减仓。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