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惯性上攻后防范回撤风险

2015年04月14日 08:45    来源: 今日早报    

  □张春林

  昨天市场不惧新股申购压力,继续放量上涨,上证指数收涨近百点,再次将A股牛市行情推向新的高度。正如一位博客朋友所言:目前的A股市场指数,就像在高速公路上行车,当超速行驶时,很难急刹车,即使是惯性也会驱驶继续向前。此时一些小小的利空障碍,都会被忽略甚至无视。目前市场就处于加速的行进过程当中,预计短线市场还会惯性上攻,但是市场在极度狂奔时,一定要注意把握好方向,否则就有可能撞车。

  尽管目前市场钱多人傻,各路资金疯狂涌入,官媒也在积极唱多,但问题是,如此高的换手率和周转率,必须要有持续放大的源源不断的资金承接,否则就像一场击鼓传花的盛宴,开头很美好,中间很美好,但结局却很惨烈。

  因此,从这个角度上看,我们希望牛儿慢些走,跑得太快容易扯着蛋,不利于后市行情的运行。毕竟健康的牛市,需要扎实的制度基础+理性的投资群体+良好的宏观经济和政策预期,而市场运行到目前,上述条件其实并不完全具备,所以面对目前疯狂的行情,有必要提醒股友们:淡泊方为明智,稳健才能致远,在赚钱喜笑颜开之时,也要注意市场随之而来的回撤风险。

  近期一直提示大家,采用平衡之策略,左手进攻,右手防守,左右互搏。近期市场的主线仍然是前期滞涨股的补涨,包括国资改革题材,目前整体涨幅不大,仍然有望与“一带一路”主题互相辉映,成为本轮牛市最亮丽的风景线。

(责任编辑:刘佳)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惯性上攻后防范回撤风险

2015-04-14 08:45 来源:今日早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