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凤凰传媒:拟注入学科网 在线教育继续发力

2015年04月23日 16:08    来源: 腾讯财经    

  公司披露14年年报,2014 年实现销售收入96.18 亿元,净利润12.05 亿元,分别比上年同期增长25.75%和26.36%,14 年EPS 为0.47 元,公司利润分配方案为每股派发现金红利0.2 元。

  另外,公司公告拟与控股股东江苏凤凰出版传媒集团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财务公司,其中凤凰传媒拟以现金出资4.9 亿元,占财务公司注册资本的49%。中南传媒成立财务公司后资金管理效果显著,14 年贡献毛利超过8000 万元,我们预计凤凰传媒财务公司与中南传媒财务公司体量相当。

  拟注入学科网,在线教育业务继续发力:公司计划将凤凰学易公司(学科网)注入股份公司,同时引入以BAT 为主的战略投资者,打造成为全国K12 在线教育领域的领军企业;学科网已实现盈利,合作学校超过6000 所,注册用户近1400万;除此之外,公司还拥有凤凰优课、凤凰晕课堂、凤凰自主学习平台以及凤凰智能英语学习等在线教育产品,使用学校达到上百所。公司将通过打造教育资源云平台实现旗下多种教育内容资源和服务产品的贯通,并开辟拓展互联网电视教育平台。

  新业务模块渐成规模,思路更清晰,围绕IP 进行业务协同,推动游戏业务独立上市:公司数字阅读、影视和游戏业务发展稳健,渐成规模。2014 年公司数字出版收入6.1 亿元,凤凰传奇收入7692 万元,公司前期布局的新业务模块已经渐成规模,业务协同红利有待开发。公司已经成立全媒体版权管理公司,开始运作图书、电影、电视、舞台剧的版权开发。另外,公司将整合慕和和公司内部游戏业务,推动其独立上市。

  积极寻求体制创新:公司在现有体制情况下力求突破,在四家发行单位试点施行企业CEO 制、在三家出版社的五个子公司试点股权激励。我们认为体制创新的试点有利于公司积累经验,为后续国企改革铺路。

  投资观点:公司在出版教育行业龙头地位突出,目前教育业务和IP 开发业务初具规模,有望实现质的突破。我们预测2015 至2017 年EPS 为0.60 元、0.77 元和0.87 元,对应PE 为28.8X、22.3X 和19.7X,考虑到学科网注入预期,上调评级至“买入”。

  风险提示:宏观经济波动的影响、并购带来文化融合的风险 (华泰证券)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