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凤凰传媒并购奠定发展潜力

2015年04月10日 09:29    来源: 中国证券报     佚名

  凤凰传媒去年以来在新媒体业务上表现抢眼,通过外延并购,先后搭建了包括游戏、影视、在线教育、职业3D教育、大数据中心、互联网广告等在内的多媒体平台,在内容制作与运营上具备核心竞争力。

  公司前身为江苏省新华书店,下游发行和物流体系都比较强,且自有网点比例高达90%以上。上游出版方面,公司拥有译林社、苏教社这样的全国知名品牌,9家出版社中有6家为中国百佳出版社。通过新业务分丰富,公司可以将两者有效融合。

  在优势的教辅教材业务上,公司凤凰版教材被全国29个省市超4000万名学生使用,在国内享有较高声誉,是除人教社之外中小学课标教材出版品种和数量最大的供应商。同时,公司旗下学科网作为国内最大的垂直型教育门户网站,注册会员超1500万,其中85%为教师会员,覆盖了全国中学教师的80%。未来随着网站孵化期的结束,收费有望进入增长快通道,将有效提振公司收入。

  影视业务是另一值得期待的板块。为提高该块业务的内容输出力,公司去年通过产业投资基金参股了PPTV,未来相关的广告投放有望增加。今年公司计划推出5-6部电视剧及2部电影,3月份已宣布投资拍摄电影《左耳》,值得期待。

  海外业务方面,公司收购PIL,将打通通往国际出版市场的主流通道,并进一步补足公司在儿童数字产品以及创意环节上的短板。

  此外,公司在实体书店转型方面创立了字里行间书吧、自在复合书店等创意品牌。凤凰文化广场则是以文化业态为核心的主题购物中心,并践行流行的O2O消费理念。目前苏州凤凰文化广场已开门营业,姜堰、南通项目也即将竣工,同时还有后续多地的项目打造。

(责任编辑:马欣)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凤凰传媒并购奠定发展潜力

2015-04-10 09:29 来源:中国证券报
查看余下全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