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沪指巨震险守4400 机构:后市不确定性仍大

2015年04月23日 15:49    来源: 中国网    

  大盘在经历了连续飙涨之后,周四在4400展开剧烈震荡,盘中最高摸至4444.41点创出逾7年来新高,但之后迅速跳水下探跌近1%,临近尾盘,沪指再度拉升翻红,全天振幅超过百点。创业板则持续强势,大涨逾2%站上2700点,创出历史新高。

  截至收盘,沪指报4414.51点,涨16.01点,涨幅0.36%,成交9630亿元;深成指报14743.22点,跌5.92点,跌幅0.04%,成交6830亿元;创业板指报2706.19点,涨71.25点,涨幅2.70%,成交1253亿元。

  板块方面,通信服务板块领涨,涨幅近4%,钢铁、有色、煤炭、石油开采等板块涨幅居前。银行、券商板块领跌,跌幅均超过1%,电力、军工、保险等板块跌幅居前。

  个股方面,云维股份、中国一重、渤海租赁、中茵股份、西藏旅游等近150只个股涨停,今日上市的老百姓、山东华鹏、盛洋科技、乐凯新材、双杰电气、鲍斯股份、运达科技、清水源8只新股全线大涨逾40%遭秒停。

  周边市场,亚太股市周四收盘普遍上涨,其中日经225指数收盘报20187.65点,涨0.27%;韩国首尔综指收盘上涨1.38%

  申万宏源分析称,后市以震荡整理为主,略偏多,但不确定性仍大。快速向上谨防风险。

  操作策略方面,投资者可持中偏重仓位,保持弹性,注意市场节奏和风格转换。操作上,三类股可继续布局:首先,布局行情尚未完全启动的品种。电力、汽车、有色金属等二线板块,此前涨幅相对较小,在短期板块轮动开启后,有望实现二次上攻。其次,把握主题投资热潮。“一带一路”有望在2015年获得实质性推进,并有望成为世界上跨度最长的经济大走廊。伴随项目推进,“一带一路”主题有望反复表现,此类品种在短暂调整后仍值得投资者关注。最后,捕捉新兴产业板块冲锋行情。部分新兴产业股票有望通过高业绩化解高估值,新兴产业仍是未来牛股集中营,短期传媒、电子、计算机等新兴产业板块冲锋行情值得关注。


(责任编辑: 魏京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