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周二大跳水是预演 后市以逢高卖出为主3

2015年03月25日 11:26    来源: 扬子晚报    

  周二大跳水是预演 后市小心主力动真格

  本周绝对不是太平的一周,这一点投资者一定要意识到,周二大盘冲到3715后随即出现一波115点的惊魂大跳水,下午V形反转收红,补了周一的跳空缺口,最后收出T字线,全天两市成交14393.5亿元,量能放大17.3%,显出牛市的强势特征。钱眼认为,这只是即将出现调整的预演,警惕后面主力机构动真格杀跌。

  今天走势

  大跳水是预演,小心冲高后再次杀跌

  盘前我们预期大盘强势上攻即将到末端,冲3700后可能会随时见顶回落,十点半后主力资金靠启动银行板块拉指数,大盘冲到3715后,随即上演大跳水,一直猛砸到3600才止跌回升,补上了周一的跳空缺口,全天两市成交14393.5亿元,再创历史纪录。这一放量剧震收吊颈十字星的背后意味着两个含义,一是牛市才会有缓涨急跌,且承接盘强大;二是这一波上涨周期即将结束,大跳水只是后市调整的预演。

  这波跳水没有利空打压,是市场自身的需要,之前我们提到,新一轮IPO已摆上日程,预期本周五可能会公布,市场会提前反应,可能在周三、周四前后才开始出现真正的调整,不排除周三短线仍可能有继续强势冲高的走势,但大家一定不要认为大盘会一路不回头地涨上去,真正要筑阶段性高点的时候,往往不是像周二这样急跌吓唬人,而是真的下跌,是一种阴跌,初期并不会很快,跟上涨一样,到中后期才会越来越快。

  今天操作

  仍以逢高卖出为主,持3-5成仓为宜

  周二大盘冲高主要是靠银行、有色板块,后市主力可能还会启动两桶油冲高来掩护撤退,大家后市要留意主力的这一伎俩,总体操作原则仍是以逢高卖出为主,控制好仓位,建议保持3-5成仓,做到进可攻退可守。目前的创业板已经超越2000年纳斯达克历史高点时的估值,这些新兴行业的未来发展前景不可估量,但是,目前连续爆炒的个股风险也在不断地积聚,就看谁拉到最后一棒,投资者在创业板个股中大把赚钱的同时,也要想到大退潮时你是否能及时全身而退?

  短线调整不代表钱眼看空后市的中长线上涨趋势,证监会利用新股发行来调节牛市的上涨节奏已是目前行之前效的办法,所以大家也要尽量踏准这样的节拍。周二钱眼推介的个股有所减少,只有四只,其中有一只微跌,其他三只表现仍较突出,其中工业4.0概念股南京熊猫(600775)强势涨停,云意电气(300304)、中青宝(300052)也分别上涨6.7%、3.14%。后市仍建议逢高分批卖出。

  提醒大家我们只在微信上推介个股,并不在报纸上直接推介,大家可以加扬子晚报财经微信《钱眼》(微信号为mymoney888)或扫二维码关注个股信息,特别提示我们的微信并不收费。 海哥


(责任编辑: 邢晓宇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