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光大控股执行董事兼首席执行官陈爽:企业“走出去”迎来机遇期

2015年04月23日 07:45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中国企业“走出去”作为一个长远的布局已经成为国家战略之一。企业走出去一是拓展自身的发展空间,二是提升企业以及行业在国际竞争中的地位。目前,中国企业跨境并购平均交易量正在快速增长,并购的主流还是以技术和市场为主。与过往的并购相比,不断发生着变化。在TMT、农业、地产、酒店和建筑业的跨境并购当中变化尤其明显。这几年,民营企业并购正在快速崛起,成为并购市场的一支生力军。

  中国企业走出去正在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期。经济转型带动了行业的重新布局,一些企业已经开始专注上游产业链的发展。

  举一个飞机租赁的例子,中国飞机租赁公司是2011年并购而成的一家企业,2014年7月份,正式在港交所上市。上市后公司运营、市场表现令投资者非常满意。这次并购是和中国飞机租赁市场整体发展战略一致的,过去中国的飞机租赁市场实际上是被欧美等几家租赁公司垄断的。在这个过程中,实际定价权,没有话语权。并购改变了中国在飞机租赁市场的被动局面。中国飞机租赁公司从国家的战略层面出发,不断地与国际各大航空公司发展业务,已经和空中客车公司完成了146架飞机的合同,今年还会有更大的发展。(经济日报记者 吴 昱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