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台湾国泰金控董事长蔡宏图:政府要与企业共同应对挑战

2015年04月23日 07:44    来源: 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今年以来,美国经济复苏态势明显,欧元区和日本经济也渐趋稳定,亚洲经济实力不断加强,全球经济正在朝积极方向发展。世界经济稳健中持续复苏,但区域跟区域之间,或者国与国之间有着很不均匀的现象,值得我们继续地留意。

  近年来,发达国家与新兴市场国家之间的生产与消费关系产生结构性的改变。新兴市场国家积累了充裕的资金,技术水平逐步提高,特别是大量中产阶级人口的涌现,创造了巨大商机。我相信在几十年内,新兴市场对民生物资的要求,比如说衣服或者是电子商品的需求,将占全球一半以上,到时候可能我们就很难清楚地分出所谓的成熟市场跟新兴市场的区别。

  另外一个值得我们重视的现象是,随着网络技术的发展,人们的消费习惯有了很大改变,电子商务将会出现大幅成长,预计2017年之前,全球移动支付市场规模将超过7000亿美元,移动支付用户将超过4.5亿。

  因为亚洲的快速成长趋势,台湾这两年积极开放各种业务,让优质的金融机构能够有更大的弹性来做运营。国泰机构也积极在争取,希望继续拓展跨国的业务,成为亚洲最佳的金融机构之一。(经济日报记者 杨 涛整理)

  点击进入专题:第五届“三经论坛”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