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ST国创业绩预告大“变脸” 预亏15亿退市风险加大

公告天天看(2015年4月23日)
2015年04月23日 06:59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23日讯(记者 魏京婷) *ST国创昨日晚间发布了2014年度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公司表示,经财务部门再次测算,预计2014年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为-15亿元左右。而此前,公司预计2014年业绩亏损1.1—1.3亿元。

  4月29日原本是*ST国创预约披露年报的日子,然而距离仅仅剩下一周的时间,*ST国创却出现了业绩“变脸”。此前,*ST国创预测,2014年净利润为-1.3亿元到-1.1亿元。而最新公告显示,*ST国创预计亏损金额增加至15亿元。

  对此,*ST国创解释称,由于前期公司涉及多起诉讼事项,在公司进一步获取涉及诉讼事项材料后,公司财务部门依据谨慎性原则,对公司2014年度计提大额预计负债(-13亿元左右)。

  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到,2013年因为年报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国创能源被*ST,近日公司披露,因为2012年年报中出现财务披露违规,被贵州证监局处罚,据公司收到的《行政处罚事先告知书》,证监会决定对公司给予30万元罚款,并同时对时任高管处以3万-20万元不等的罚款。

  市场人士指出,因信披违规被立案调查已经触动退市风险,而年报“非标”更是雪上加霜,再加上业绩低迷连续亏损,*ST国创退市风险三重叠加。


(责任编辑: 蒋柠潞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