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麦子金服CEO黄大容:可为40万赴美留学生提供借贷

2015年04月18日 07:26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引人关注的此次LendIt峰会,主办方不仅专设了中国展示区,还组织了中国网贷专场研讨会。麦子金服董事长兼CEO黄大容作为国内创新金融模式的代表,在会上发表了“移动金融,近在咫尺”的主题演讲,折射出中国模式对世界网贷行业发展的影响力。

  黄大容在分享中介绍,相较于互联网金融的大数据支撑、用户体验、交易成本降低等优势,移动金融的服务内涵更为丰富:重力感应、二维码识别、手机定位等移动新技术将融入金融业务;手机购物、NFC手机支付、O2O交易等新型服务也会不断涌现。

  目前,麦子金服旗下的诺诺镑客、名校贷、大房东、财神爷爷等拳头产品全部实现了移动互联,并以“小米式”的社群营销成为移动金融领域的创新典范。

  在峰会后的交流环节上,黄大容与SocIal Finance(简称SoFi) 创始人Mike Cagney、CommonBond CEO David Klein进行了对话。SoFi是专注助学贷款的美国垂直型P2P平台,今年2月份又获得2亿美元的D轮融资,计划今年下半年在纽交所上市,公司估值达35亿美元。CommonBond是美国的一家高等教育融资平台,定位于学生助学贷款,已获得多轮融资。而麦子金服旗下的名校贷经过一年多的快速成长,已经成为最受中国大学生青睐的现金借贷服务平台之一。截至2015年3月末,名校贷已经覆盖全国1177所高校,服务面向近2000万大学生,被誉为中国的SOFI。

  三位学生借贷市场的大佬对向中美留学生提供贷款服务具有一致的看法和兴趣,不排除未来有合作的可能。据统计,每年大概有40万中国学生赴美求学。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