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美元探底回升 留学生抢购美元现钞

2013年08月23日 16:36   来源:武汉晚报   

  上周美元创出新低,但本周又出现探底回升的势头,因此也引发了投资者争换现钞。昨天,据中国银行湖北省分行介绍,很多网点均出现美元现钞紧张,主要原因是8月底赴美留学生因需求而吸纳。

  今年年初,美元的现钞价格是6.2375,但前期已低至6.1317,而眼下回升到6.1367。一些市民正是看到美元出现了回涨,担心后期要使用大量的美元而支出过多的资金,所以现在提前下手购买美元“储存”起来。

  “我还有一些现金,想再多买一些美元。”22日,在解放大道附近的一家中行机构,市民马师傅要求银行人员多卖一些美元给他。

  据中行人士介绍,从7月开始,前来咨询并购买美元的市民明显增多,甚至部分市民特意将小部分资产以美元的形式办理储蓄,或购买理财产品。

  多位银行柜面人员介绍,目前,购买美元的人群主要分三类:一是赴美留学生。因为美国的多数高校于八九月开学,即将前往的留学生兑换美元以作为生活费和学杂费;二是赴美旅游的游客。夏季本是旅游的高峰期,加上当前人民币对美元的购买力变强,刺激了出境游美人数增多,换汇人数相对上升;第三类人群则是有意储蓄部分美元货币的储户。

  面对市民购买美元的热情,市面上有银行在前期一度停止发行的美元类理财产品又重出江湖。

  中行江汉支行理财师吴丹说,普通储户进行美元汇兑归因于维持货币整体购买力的保值。鉴于人民币升值空间有限,此时换汇并非不可,但需警惕汇兑风险。如果是手中资金充裕,同时后期要出国并经常需要外币的市民,若手中持有澳元或欧元,可将这两种货币兑换成美元效果更佳。


(责任编辑:粟沙沙)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商务进行时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