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上海莱士业绩现跳跃式增长 一季报净利润大涨5倍

2015年04月17日 09:33    来源: 中国资本证券网    

  血液制品龙头上海莱士近日发布一季报,公司一季度实现营业收入3.56亿元,同比增长40.1%;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79亿元,同比增长473.25%。

  这一业绩表现也延续了公司去年以来的跳跃式增长的势头。上海莱士此前刚刚发布的年报显示,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3.19亿元,同比增长165.8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1亿元,同比增长255.27%。2014年末,公司总资产达到93.79亿元,是上年末总资产15.75亿元的5.95倍;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资产为86.10亿元,是上年末净资产10.87亿元的7.92倍。

  而在此次一季报中,公司也预计2015年1-6月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变动区间为7.12亿元-7.64亿元,变动幅度为310%-340%。

  对于业绩大幅提升的原因,公司方面表示,主要是因为今年1-6月财务报表合并范围增加了非同一控制下企业合并取得的子公司同路生物制药有限公司;此外,公司以自有闲置资金进行的证券投资取得的收益较上年同期有所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上海莱士表示,2014年公司完成对郑州莱士及同路生物的并购后,整体规模已成为国内血液制品行业第一。公司将在未来5年内加大对国内及国际市场的行业整合力度,全面推动外延式并购发展战略,以争取能早日步入世界级血液制品企业之列。

  对此,来自联讯证券的分析报告认为,随着公司未来外延内生性的持续增长,预计收入和利润还将继续保持较好增速。

  另有市场分析人士认为,从目前生物制药行业的市盈率来看,整体行业的市盈率大约在75倍左右,若以上海莱士2015年一季度业绩的增速以及承诺来算,2015年度全年净利润将达到12亿以上,上海莱士的市盈率将只有56倍,远低于行业水平,未来投资空间可期。(谢岚 )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