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五粮液净利同比降26.81% 受到电商渠道重大冲击

公告天天看(2015年4月17日)
2015年04月17日 07:05    来源: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4月17日讯(记者刘佳)昨日晚间,五粮液发布年报,2014年公司实现营业总收入210.11亿元,同比下降15%;实现净利润58.35亿元,同比下降26.81%;基本每股收益1.537元。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6元。

  五粮液公司表示,白酒行业产能严重过剩,产品价格承受压力较大,行业内企业间竞争加剧,加上产品原辅材料、劳动力价格持续上涨,公司利润面临压缩的压力。另外,电子商务等新渠道的快速发展也对白酒传统销售渠道形成重大冲击。

  瑞银证券研报显示,2014年糖酒会后,五粮液已经开始试行渠道直分销模式,提升部分大经销商在区域市场的定价权,逐步淘汰资金实力弱的小分销商。瑞银证券预计,五粮液2015年在直分销模式下销量有望实现小幅增长。

  对于白酒行业,广发证券认为白酒行业见底,整体处于弱复苏状态;利润仍未见底。2014年白酒收入增长5.69%,行业收入端出现弱增长,但利润端受边际费用影响仍未见底,2014年同比下滑12.6%,主要由于激烈的竞争环境导致企业为了抢占存量市场必须牺牲部分利润。

  中国经济网记者注意到,针对2015年五粮液表示将优化渠道管理,加强与国内外外知名企业合作,促进销售渠道多元化;同时,将着力推出低度酒新品、果酒新品等创新型产品,适应新兴消费群体的需求。


(责任编辑: 华青剑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