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消息称苹果首次进军中国光伏业 投资晟天新能源

2015年04月16日 22:09    来源: 光明网    

  苹果公司进军海外新能源产业,他们第一站选择了光伏,而且就在中国。据消息人士透露,苹果公司已经决定入股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

  四川晟天新能源发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具有深厚国资背景的公司。晟天新能源注册资本为26.85亿元人民币,中环股份(行情43.8 停牌,咨询)出资7.2亿元,占合资公司注册资本的26.8%,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乐山电力斥资5.8亿元,占21.6%的股权。

  苹果公司对新能源的关注并不是刚刚开始。有关报道显示,过去两年,苹果不断投资太阳能,目前已经有两座2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建成,第三座电站位于北卡罗莱纳州,目前正在建,另外一座在建的20兆瓦的太阳能电站在内达华州。现在苹果所有的数据中心都是由可再生能源供电。之前还有消息称,苹果正在与车企及汽车供应商方面的专家接触,组建上千人的研发团队,秘密研发代号为“泰坦”的无人驾驶电动车。

  苹果入股光伏发电企业,或对A股光伏概念带来利好,川投能源、乐山电力、特变电工、航天机电、孚日股份等可以重点关注。


(责任编辑: 刘佳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