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交通部:航运开放政策将推广至广东等三个自贸区

2015年04月16日 14:54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交通运输部新闻办于4月16日举行2015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图片来自交通部网站

  中新网4月16日电 据交通运输部网站消息,16日,交通运输部召开2015年度第二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交通运输部新闻发言人徐成光在发布会上表示,在上海自贸区推行的六项航运开放政策,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的自贸区复制推广,以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

  徐成光指出,为了推进上海自贸区的建设,交通运输部在扩大交通运输对外开放、促进贸易便利化、简政放权、体制机制创新等方面,给予了政策支持,在航运领域先后推出了放宽中外合资合作国际船舶运输企业的外资股比限制等六个方面的先行先试的开放政策。从在上海自贸区的实施情况来看,总体推进情况良好。

  徐成光表示,去年底交通运输部对这一政策实施一年来的情况进行了调查,目前已经有境外的几家公司申请设立了外商独资国际船舶管理公司,有41艘符合条件的中资非五星红旗船舶获得交通运输部核准从事沿海捎带业务。在上海自贸区推行的这六项航运开放政策,将在广东、天津、福建的自贸区复制推广,以进一步扩大试点工作。


(责任编辑: 马欣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