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或冻结2.66万亿 30只新股本周申购

2015年04月13日 07:29    来源: 成都商报    

  本周30只新股登陆资本市场,一位券商分析师对记者表示,每当新股准备发行时,二级市场往往都要受到波及。

  记者注意到,在近几次新股集中发行前,A股市场大多出现调整;而随着新股陆续发行,二级市场走势变得相对平稳;伴随申购资金解冻回流,市场整体走势也逐渐回暖。

  2015年1月底,证监会迅速发布了24家公司的IPO发行批文,这批新股于2月的第二周扎堆申购。值得注意的是,1月末到2月初的两周时间里,沪指累计下跌约10个百分点。不过,2月9日、10日,IPO发行洪峰正式到来后,沪指恰好于此时企稳回升,表现出明显的先抑后扬情形。

  从本周新股发行的具体安排来看,汉邦高科将于本周一(4月13日)率先开启网上申购,这部分打新资金要等到本周四(4月16日)方可解冻。

  紧接着,大豪科技、珍宝岛、曲美股份等24只新股将于4月14日(周二)、15日(周三)集中发行。事实上,这两日也是本周A股市场资金面最紧张的两天。

  国泰君安研报指出,本次IPO预计冻结资金2.66万亿元,申购日高峰是4月14日、15日,分别有15只和9只新股发行,累计冻结资金预计将分别达1.4万亿元和2.3万亿元,直到4月17日集中解冻,A股资金面才会明显改善。

  中金公司也表达了类似的观点,认为本周新股发行将考验冻结期间资金面的承受力,4月15日是资金冻结高峰期,单日冻结资金或在1.7万亿~2万亿元。资金冻结将从4月13日开始,预计全部冻结资金在2.4万亿~2.8万亿元。与之对应的是,回款高峰将在4月17日(周五)出现,峰值预期1万亿元左右。 《每日经济新闻》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