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德勤:上交所新股融资首超港交所 注册制影响将于明年呈现

2015年04月10日 10:24    来源: 新华网    

  德勤中国全国上巿业务组9日发布数据显示,在中国证监会新股发行提速后,2015年首季,上海证券交易所的新股融资额多年来首次超越香港交易所,甚至取代长久处于领先地位的纽约证券交易所。A股注册制将于年底前后推出,而深港通和新三板转板机制可能晚于注册制。

  尽管全球IPO活动开局平缓,但中国的新股市场在今年首季加快了步伐。数据显示,2015年一季度,中国市场IPO数量70宗,较2014年同期的48宗上升了46%;融资额由335亿元升至483亿元,上升44%。而4月中国证监会审批了30家上市公司,说明A股正在加快IPO的脚步。

  德勤中国全国上市业务组中国A股资本市场领导合伙人吴晓辉说,当前的发行节奏将与市场表现息息相关,市场活跃发行节奏加快,但如果市场调整也将随之放缓。2015年A股市场正向全年发行260至300只新股、融资1500亿元至1800亿元人民币的方向迈进。中国政府有意在注册制以前消化大部分排队的“堰塞湖”企业,按照目前的进度看需要一年半的时间。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