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众筹入市曲线借壳 新三板热度爆表

2015年04月10日 07:46    来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不到一年时间里,新三板彻底火了。由于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以及做市股票交投开始活跃,新三板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场。近期,新三板连续出现多起异常交易,原本在主板盛行的炒壳风也在新三板流行起来。

  “8000元包开好新三板的户。”看着新三板近期如此火爆,“80后”投资者李毅(化名)最近盘算着开新三板的户。500万元的投资门槛对他来说并不是难事,有机构已经给他开出8000元的手续费,只需交钱就会把新三板开户事宜都处理好。“这家手续费低,但是佣金开到千分之三了。如果找小贷公司垫资500万元也只要1.5万元,佣金就可以和券商谈到万分之八。”李毅对中国证券报记者说。

  从门可罗雀到门庭若市,不到一年时间里,新三板彻底火了。由于成交量的急剧放大以及做市股票交投开始活跃,新三板市场正在吸引越来越多的投资者进场,原本为了保护和隔离个人投资者的500万元门槛现已被以各种方式巧妙绕过。

  与此同时,场内也并不平静。近期,新三板连续出现多起异常交易,以“中山帮”为代表的投资者,被指进行高价对倒股票交易,而原本在主板盛行的炒壳风也在新三板流行起来,有公司的壳价格已经卖到千万元。由于资金大量涌向交易频繁的个股,市场交易筹码过于集中,大量僵尸股的聚集也成为新三板市场隐藏的风险。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