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报揭主力最新动向 社保基金青睐2股

2015年04月10日 07:38    来源: 证券时报网    

  随着上市公司一季报的陆续披露,各路市场主力的最新动向也开始浮出水面。最新数据显示,全国社保基金继续持有湖南发展、万邦达两股;知名私募机构泽熙投资也继续坚守东方金钰;另外汇添富旗下5只基金产品扎堆飞力达。

  截至4月9日,沪深两市已有10家上市公司公布2015年一季报,这10家公司主要为中小板、创业板公司。除湖南发展外,这10家公司一季度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均实现正增长,6家公司净利润增长率超过200%,其中沃华医药增长率最大,为574.70%;国民技术、万邦达、东方金钰的增长率均超过300%,永大集团、三圣特材的增长率也超过200%。

  机构动向方面,社保基金继续坚守湖南发展、万邦达。截至一季度末,全国社保基金六零四组合、四零八组合分别持有湖南发展732.31万股、179.55万股,比上期分别减持了2.65万股、65.52万股,为第二、第十大流通股东。值得注意的是,虽然获社保基金两只产品青睐,但湖南发展最新一季报表现却不理想,净利润为2509.55万元,同比大降41.58%。股价方面,湖南发展在3月初有过一波拉升行情,五个交易日大涨54.27%,随后在高位震荡。湖南发展主营业务为水力发电综合经营和健康养生养老产业,2014年公司即在健康养生养老产业布局方面取得突破。

  除了湖南发展,社保基金还继续持有万邦达。全国社保基金一一一组合一季度末持有250.00万股,为第七大流通股东,另外一只社保基金产品一一八组合则在一季度末退出了万邦达前十大流通股东。股价方面,万邦达在3月17日起遭资金爆炒,短短17个交易日累计涨幅达到133%。万邦达获资金追捧,有多重原因,包括为泽熙投资的重仓股(去年年报时泽熙持有1113.15万股,为第四大流通股东)、推出每10股送转20股派0.6元的高送转方案、一季报业绩大增376.21%、中标重大合同等。

  私募方面,市场最为关注的无疑是泽熙投资了。泽熙投资旗下的“华润深国投信托有限公司-泽熙1期单一资金信托”一季度末持有883.00万股东方金钰,持股数量与上期相比不变。东方金钰因筹划非公开发行股票已于3月19日起停牌。泽熙1期自去年三季报时就已进驻东方金钰并一直持股至今年一季报。

  公募基金方面,汇添富入驻的飞力达较受市场关注。一季度末,汇添富旗下5只基金抱团新进飞力达前十大流通股东,汇添富消费行业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移动互联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外延增长主题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社会责任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汇添富均衡增长股票型证券投资基金等合计持有飞力达1598.40万股,包揽了第五至第九大股东。飞力达一季度业绩增幅仅33.12%,不过与其他仓储物流行业个股一样,其在3月初迎来一轮大涨行情,最高涨幅翻倍。


(责任编辑: 康博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