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一季报有望超预期 关注券商股

2015年03月20日 07:28    来源: 钱江晚报    

  市场周四早盘冲高受阻回落,午市后,大盘有寻找到支撑的态势。上证指数放量回升,翻红收盘。显示出多头意犹未尽,仍有拉升的动能。

  尽管指数调整,但是,由于成交量的持续放大,市场人气依然亢奋。上证指数、创业板指数的休整又主要体现在指标股等的休整。活跃资金将目光聚焦到低价股、含权股等题材股中,中原高速、京东方、南钢股份等一些低价股反复逞强。

  今年以来,金融股在近期的表现一直低于预期,周四金融股更是集体调整,让不少价值投资者大跌眼镜。因为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最受益的应该是券商股,但券商股反而调整。这说明今年以来券商股的市场人气基础在削弱。

  但是,就中期趋势来说,只要成交量持续活跃,沪深两市的成交量达到1万亿元以上能够保持个十天半个月,券商股的估值预期就会再度强烈起来,从而驱动着券商股的股价重心上移。也就是说,当前券商股等金融股的低迷,恰恰意味着A股尚有估值洼地。

  笔者认为,当前低调的金融股其实就赋予了市场敢于做多的底气。周五是股指期货交割日,中国平安又将公布2014年年报,金融股有可能会率先活跃,带领大盘突破3600点,把握股指期货交割日的主动权。

  综上所述,中短线A股市场的走势仍宜积极乐观。毕竟持续万亿元的成交量,不仅仅使券商股等金融股受益,而且还会带来更多的题材热门股,激活市场人气。

  在操作中,建议投资者仍宜加大对题材股、低价股的布局力度。如果相对理性一些,就可以加大对金融股的布置力度。毕竟成交量的持续放大,意味着券商股的一季度业绩又有望超预期,在此背景下,券商股的突破也在预期之中。与此同时,互联网金融的题材也将促使中国平安、兴业银行等金融股的回升。

  另外,对大股东、高管增持或者员工持股计划的个股可跟踪,康达尔、维尔利、汉威电子等个股可跟踪。而新股的博世科、五洋科技等小市值品种可跟踪。 金百临咨询 秦洪


(责任编辑: 关婧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