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两融看台 非银金融获融资客加仓

2015年04月08日 07:28    来源: 中国证券报     来源:

  4月3日,融资融券余额升至15536.33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大幅增长了153.36亿元。其中,融资余额为15459.16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51.96亿元;融券余额为86.17亿元,较上个交易日增长了1.41亿元。其中,融资买入热度依旧不减,当日的买入额为1945.14亿元,仅次于3月24日和3月20日,为历史第三高值。

  行业分布上看,当日非银金融依旧遥遥领先,成为融资客布局的重点,净买入额达到了56.39亿元,海通证券、中信证券和长江证券最受青睐。与之相比,在28个申万一级行业中,有7个行业出现了净偿还,建筑装饰、化工、银行和机械设备的净偿还额均超过了亿元。

  ETF方面,当日嘉实沪深300 ETF和华泰柏瑞沪深300ETF均获得了超过7000万元的融资净买入,但上证50ETF则呈现融资净偿还状态,净买入额为-4617.02万元。

  不过,从昨日A股市场蓝筹股的崛起来看,不少融资客可能选择继续返场加仓蓝筹股,短期市场做多情绪依旧较浓。


(责任编辑: 韦伟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