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经济日报微信中经网微信

山水文化董事扎堆请辞 股民追问是否被证监会立案调查

2015年04月02日 07:09    来源: 中国经济网—《证券日报》     桂小笋

  被重组方“抛弃”之后,山水文化又收到了多位董事会成员的辞职报告。4月1日,公司公告称,独立董事张朝元、王林、付磊给公司递交了书面辞职报告,三人皆称,辞职的原因是“工作繁忙,无法继续承担独立董事的工作”。

  同一天,董事阮永文也交上了自己的辞呈,称因工作需要,辞去公司董事职务。而此前,山水文化就重组终止的相关事项在上证e互动平台和投资者进行了交流,从现场交流的情况来看,中小投资者有结盟维权的倾向。

  由于负面新闻缠身,山水文化的重组方一纸函文告知公司,决定终止重组,就此事件,公司在上证e互动平台进行了投资者说明会。

  说明会当天,有投资者向山水文化提问道:“请直接回答我们,公司现在遭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了吗?”对此,公司方面的回答是,“截至目前,公司没有收到中国证监会立案调查的相关通知”。

  但是,从访谈的内容中可以看出,深感受到“伤害”的中小股东已经在抱团维权。在提问过程中,投资者问山水文化:“鉴于山水文化第一、第二大股东暨一致行动人,各位高管、各位独立董事,都被证监会点名批评,造成了对公司的声誉极其严重的负面影响。因此,我们《山水文化中小投资者联盟暨中小股东维权联盟》强烈建议,由第三大股东出面提出召开全体股东大会,重组董事会。”

  对于这样咄咄逼人的问题,山水文化的回答有些答非所问:“公司将主营业务定位于旅游文化产业之后,尝试与您所提及的相关方进行洽谈后续合作事宜,但由于种种原因,未能合作成功。”

  相较转型,投资者更为担心的是重组失败的山水文化,如何维持目前有些“惨淡”的经营状况。自2013年以来,山水文化的转型之路颇为坎坷,跨界梦接连破碎。

  提问过程中,有投资者问总经理陆晖,公司主营显然已无法支撑公司的运转,是否考虑自筹资金收购一些轻资产,让公司先正常运转起来,待窗口期过了再考虑转型发展。

  而陆晖则称,目前公司的业务仅有房屋租赁,难以维持日常经营。在后续公司运作过程中,只要是有利于业务转型,有利于解决公司可持续发展的,均会考虑。


(责任编辑: 向婷 )

    中国经济网声明:股市资讯来源于合作媒体及机构,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上市全观察